西班牙的遊記採用的是分區、而不是每天的遊記

第一天一早抵達巴塞隆納機場  搭乘郊區巴士抵達市區
因為坐在司機的後面 所以將市區的景色和街道看的相當清楚
因check in的時間還未達 將行李先寄放在巴士站的寄物櫃中 開始了參訪旅程
依序參訪的景點:大教堂→國王廣場→不知名的市集廣場→奎爾之家→蘭布拉斯大道→哥倫布紀念塔→港口→蘭布拉斯大道旁的住宿

*大教堂 Catedral*

從13世紀密奉夏瑪2世之令開始興建
約在15世紀前半完成
但最終的建築立面完成是在20世紀
目前外觀正在整修 
參觀的時候由於正逢禮拜 內部的參觀有所受限
為哥德式的教堂
內部的裝飾華麗
高聳的天花板 配合上栱型的設計

因應參加禮拜的人數眾多而配合上時代的硬體設備
左右兩側各有不同主題的迴廊
但皆有用鐵欄圍起
透過鐵欄 可以欣賞及看到內部華麗的雕刻、圖片
外國的光明燈只要投錢即可亮燈~科技

在教堂外面的街頭藝人 真的是多才多藝

因為做禮拜的關係 很多裡面的迴廊我並沒有參訪到
而且當時我妹對我說 這幾天還有機會過去
不過後來因為每天行程都很滿 就沒有機會再去參訪
外觀在整修很可惜
建議去的話 要做好關於此教堂的功課 相信收穫會更多
 


*國王廣場Placa del Rei*

位在大教堂的後方方向
在14-15世紀時程為統治巴塞隆納的亞拉岡王功的中心廣場
我借的旅遊書寫的有點神奇
所以看到的時候
怎麼看都看不太出來他的高貴氣氛就是
只有數不清的鴿子



*海上聖母瑪利亞教堂Iglesia de Santa Maria del Mar*
正面~(這趟旅行也讓我發現 廣角相機有其必要!建築物太大 都不夠入鏡)

建於1329-1383年
哥德式的教堂
主要的特徵是八角型的鐘樓

外表樸素 但細看又覺得相當雄偉
其建築特徵為內部的主殿與側廊寬度比率為2:1

內部的寬度與側廊的高度相同
當初是由當地的海運業者及其他公會一起參與教堂的建築
我是在隔天的一早上午
和我妹妹是第一位進入參觀的參觀者 整個教堂內部幾乎沒有工作人員
給人安靜 安祥的感覺

內部的玻璃雕飾


*畢卡索博物館Meseu Picasso*  沒拍照~
原本是第二天的行程 但是忘記它週一休館 而浪費了不少時間再等他開館
隔天去了
從這邊可以看到畢卡索在尚未成為立體派之前的畫作
青年時期的畫作一路到他成為立體派之後的畫作
全然不同的畫風
可以在這裡欣賞到藝術家的轉變
其中他翻玩名畫的作品 讓我印象深刻
總共翻玩了大概也有2-30張吧
每一幅畫作 都可以從很多個不同的角度去欣賞
妙的是 沒看到旅遊書上說有大量鴿子的作品及仕女圖
可能每一個時間展出的作品皆不同吧
值的一看的博物館
博物館的紀念品都很搶錢 所以看看就好

有再附近的一間小店 買了一個很小的水晶球和漂亮的盤子
不過盤子在我回國的時候有折磨到我就是了!
推薦這間小店 有親切的爺爺
他幫我包裝的盤子 非常重 從回國的陸上我都是隨身提背的
包裝的非常好 安全抵台 當然價格也非常好!


*蘭布拉斯大道La Rambla*
觀光景點必逛的大道
大道上林立著特色小店
去的時候很幸運的 碰到一場當地的遊行

遊行的隊伍非常的浩大 列隊的非常的長
每隔幾個 就會再有一組樂手  所以整個遊行並不會因為樂手只在前後方
而顯得沒有音樂的加持變的冷清

他們也是會撐起巨型的人行    有點像我們的七爺八爺

但七爺八爺行走的時候是要將手甩高
而他們的造型人偶行走時 則是要配合歌曲
轉圈圈 及與其他人偶跳舞
手也會甩起 十分的有趣
遊行的隊伍很長
會放12禮炮 在現場時覺得耳膜都要被炸了

還碰到好心的伯伯一直要幫我和我妹拍照

(但我們的動作超不自然~因為行前看網路
大家都說小偷和騙子很多~怕相機被搶走~因此姿勢都是要往前衝的)
後來才發現他真的是一個很熱情的阿公 

只是看起來很嚴肅 所以很熱情的幫忙我們拍照的同時 我和妹妹都會有點怕怕的
↓阿公

頭很大的人偶
不知道為什麼他讓我想到一位朋友

這一個是小朋友組的喔!!
超可愛的鳥人


*聖約瑟市場 Mercat Sant Josep*
位在蘭布拉斯大道的中間地段
很像我們的傳統市場、但是沒有這麼重的臭味和永遠保持骯髒的地板
熱鬧擁擠的市場 從路口的各式乾糧、餅乾、糖果店、水果店
到裡面販售海鮮、肉品、雞蛋舖
歐洲的水果及果汁都不便宜
所以可以趁著6點多他們要收攤前前來
一小杯2歐元的現打果汁 馬上折價2杯2歐
在這邊買了綜合水果 原本1盒2歐 也變成2盒1歐
好吃 (當然價格不能跟台灣相比嘛~)
另外 我在肉攤的時候看到一個奇怪的東西
猛一瞧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 
問我妹
他居然回答我說是魚嗎?
你什麼時候看過於有舌頭???
請看圖

是被扒了皮的羊
還特別挑了死的比較慘的(他都咬舌了)拍照 才生動些
回去嚇我妹的同學 十分有趣
還有看到商店 為了要保持新鮮
將整顆羊頭用保鮮膜包起 真夠新鮮!

*哥倫布紀念塔Monument a Colon*

1888年、紀念加泰隆尼亞與美國的貿易往來而建
主題是紀念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
哥倫布手指的方向就是美洲大陸

入口有獅子雕像 是很著名的景點  (外國人拍照都要舉手、還有不看鏡頭)



過個馬路旁邊就是港口

這一次一起參與西班牙巴塞隆納之旅的我妹朋友 團體照



接下來的是我忘記他們名字的景點  
*完全想不起來是什麼的景點*




*市集*

這個市集很妙
擺攤的都以阿公阿禡為主 販售的物品大多為郵票、徽章、胸章、復古明信片、眼鏡
人很多
逛的人也多為中年以上的年齡 還會隨身帶自己的集郵本 交換
廣場的中心是個髒髒的噴水池~請看水..



*市政廳?*



*住宿*


每晚每人18歐的住宿 位在蘭布拉斯大道旁
地理位置非常好 到地鐵大概只要5分鐘
附近還有家樂福、巷子內都是潮流店
有點像西門的美國街 都賣一些進口品牌或是潮流自創、滑板之類的
可以說是佔到地理優勢
但是房東有點噁心 他說話的時候會不停的用單眼睛 跟你眨眼 來check你懂了沒
真的是眨眼眨到我想八他 
加上他和我們約的時間整整遲到一個多小時 讓我們在太陽下等他
卻又不讓我們直接走去找他
另外
他跟我們收取超過五人需要多付35歐的清潔費用 所以每個人後來又加付5.84
重點是
從第一天到我們走的時候 居然都沒有人來打掃!?
他的網站做的很精細就是
http://www.ramcat.es/
床很軟還蠻好睡的 不過也有可能因為我每天都走超過12H以上 很累
我們六個人有自己的一間浴室 不需與其他人共用
但隔音有點不好 (但後來我在德國住DJS青年旅館時發現這個是通病)
晚間10點後因量就要小聲 以團體旅遊大家分散走 在晚上交換資訊來說
真的會吵到隔壁的人
但要強調收費真的便宜  因為地理、交通真的不錯
很多地方我和妹妹為了省錢都用走的就可以到了
像是去畢卡索博物館 大約走了15-20分鐘即可到達
如果不介意的人
還是可參考看看就是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ublet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